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念好“四字诀”锻造堪当重任年轻干部

时间:2022-06-19 11:21:2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胡本平  任立新)武都区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念好年轻干部选、育、用、管四字诀,着力锻造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断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接班人。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20614095213.jpg

念好字诀,储备好苗子进一步提高选人标准,完善了平时考核、年度考核及专项考核等考核评价制度,注重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重点任务攻坚等重要关头、关键时刻考察甄别年轻干部。同时,把干部专项调研、年度考核、平时掌握和党组织推荐有机结合,建立了优秀年轻干部信息储备库,选拔储备了“85正科级干部 43名、“90副科级干部114名、“95一般干部198名、三方面年轻干部786名,根据干部政治素质、工作表现,定期调整、动态管理,始终确保优秀年轻干部储备充足、一池活水。

念好字诀,培养全能手坚持把政治过硬作为年轻干部培养的基本要求,不断完善学习培训机制,先后举办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培训班6期,培训年轻干部1200余人次;充分利用哈达铺、两当、武都历史革命纪念馆等红色资源,开展红色教育230场次,不断坚定了年轻干部理想信念,补足了精神之,全面提升了理论水平。每年举办两次年轻干部座谈会,全面掌握年轻干部思想动态和工作状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年轻干部成长创造良好环境。同时,围绕提升八种本领”“七种能力,持续深化业务技能培训和练兵比武活动,坚持把重点任务攻坚、重大斗争一线作为年轻干部淬炼提升的主战场,通过调、挂、派等方式,先后从乡镇(街道)抽调20多名年轻干部到重大项目建设、征地拆迁等急难险重工作岗位上蹲苗历练,选派36名涉农单位年轻业务骨干担任乡镇科技副乡(镇)长挂职锻炼,选派20名优秀年轻干部到青岛跟班学习,切实提升了年轻干部思想境界和解决各类实际问题的能力素质。

念好字诀,重用实干家完善了干部量化管理的考核制度,研究制定了干部能上能下和管理召回机制,破除论资排辈、平衡照顾、求全责备等观念,对有真才实学、历练成熟的优秀年轻干部大胆使用。去年以来,先后提拔重用在基层一线、吃劲岗位埋头苦干、实绩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174多名,调整配备35岁左右乡镇党政正职15名,35岁以下班子成员122名,鲜明树立了以发展论英雄、以实绩论功过的用人导向,形成了重实绩、讲实干的良好氛围。

念好字诀,激励担当者修订完善了干部管理办法,建立了年轻干部监督信息联系通报制度,加大干部八小时外的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防止小毛病变成大问题。坚持把廉政警示教育作为年轻干部管理的重要抓手,先后开展纪法教育130场次,播放警示教育片20余部,达到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的效果,警醒年轻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同时,完善了党政干部容错纠错机制和诬告陷害行为核查处理办法,把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具体化,为敢动真碰硬、积极作为的年轻干部撑腰壮胆,为2名受诬告的干部澄清正名,对200多名勇于担当作为的优秀年轻干部通报表扬,激发了敢干事、干成事的担当精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