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深入辖区景区开展实地熟悉工作

时间:2022-06-16 00:41:4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 为进一步提高队伍实战打赢能力,强化对辖区环境的熟悉水平,增强人员应对各类火灾处理能力,确保随时拉得出、打得赢。613日,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主官带队深入姚寨景区开展实地熟悉工作。

大队检查人员首先对景区内的消防设施布置、相关占地以及建筑面积、重点部位、消防水源等基本情况进行了实地熟悉,确保对景区内部情况和消防设施布置情况做到心中有数。结合景区的火灾危险性研究相关火灾的特点、扑救方法及注意事项等具体情况,大队主官和景区负责人就进攻方向、灭火剂的选择、紧急撤离的方向等进行模拟火灾扑救的讨论。大队主官和景区安全负责人经过多次调研,对原有灭火预案进行了合理的修改,得出了最佳的扑救方案。最后,对景区内现有消防设施器材进行了检查,将压力不足或已经不能使用的灭火器、室内外消防栓进行了认真的记录,并要求立即进行维修更换,切实杜绝火灾隐患。

熟悉工作结束后,大队主官就做好景区消防安全工作强调:一是要加大消防设施器材的维护保养,景区微型消防站配齐个人防护装备,确保关键时刻完整好用;二是要做好灭火救援工作针对性训练。要以此熟悉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查漏补缺,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训练,逐步提升队伍实战打赢能力;三是从实战出发,联合景区消防力量开展实战演练,进一步提高队伍实作战能力以及社会方面联动能力。

通过此次实地熟悉,更加清楚了景区内部环境,在发生火灾时,能够迅速出动、抓住关键、快速处理,为辖区火灾形势持续平稳筑牢了“防护墙”。

(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 樊尔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