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深入辖区农家乐(民宿)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22-06-10 17:03:3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 为认真贯彻国务院安委会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认真汲取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进一步规范农家乐(民宿)消防安全管理,加强辖区火灾防控工作,6月10日,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农家乐(民宿)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人员来到辖区农家乐(民宿),重点查看了平面布置、防火分隔是否符合要求;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道是否保持畅通;消防器材和消防设施是否完整有效;厨房、客房等重点部位是否符合消防安全管理要求;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是否制定并落实消防安全制度等情况。对农家乐场所的燃气使用是否规范;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要;是否存在违章用火用电用气;排油烟管道油垢是否清理及时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个别农家乐(民宿)采用易燃可燃建筑构件,未按要求设置消防设施器材等问题向单位管理人进行了反馈,结合场所实际情况,提出整改意见建议,责令管理人在规定的时间内对场所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整改。最后,宣传人员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农家乐负责人宣讲了如何预防火灾及正确使用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火场如何安全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并实地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检查结束后,就做好农家乐(民宿)消防安全工作,检查人员要求各负责人增强安全意识,加大对单位内部防火安全检查,严格用火用电用气管理,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全面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水平。

通过此次检查,有力地消除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规范了农家乐(民宿)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强化了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及安全意识,为辖区消防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

(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 张佳瑶)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