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康县阳坝镇:人大代表助推产业发展,托起群众“致富梦”

时间:2022-06-09 22:29:4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康县讯(通讯员:何星星、赵琳)为发挥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最紧密、最直接的优势,充分调动人大代表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的积极性,康县阳坝镇人大立足服务发展大局,积极开展“人大代表助力产业发展”系列行动,以实践行动为产业振兴贡献人大力量。

产业兴则百业兴。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是关键。近期,在阳坝镇特色产业发展中,人大代表争当产业发展的“排头兵”“小金薯”栽植基地,他们走进田间地头,帮助群众起垄、种苗、覆土,大家积极协作、默契配合,移栽小金薯”,整个工作过程有条不紊地,群众们脸上洋溢着期待丰收的喜悦。

乡亲们一定掌握倒插苗栽植要点,埋得浅一些,要把生长节点埋入土壤,这样每个生长节点都可以长出根系,节点位置都能长出红薯,埋入生长节点越多,根系越发达,后期结的红薯越多阳坝镇人大代表刘朝辉是“小金薯”种植基地的负责人,他正在给栽植群众耐心地给大家讲解种植经验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刘朝辉谈得最多的就是如何把产业发展好,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无缝对接,让村民共同致富奔小康。他介绍:“我们引进的小金薯属于红薯的一种,因为质地柔软,气味清香,味道甘甜,才叫小金薯。目前,已经建成2亩小金薯育苗和60亩种植基地,预计产值6万余斤,产值达到30余万元。”

据悉,小金薯”在当地的“发光”得益于“集体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不仅解决了撂荒地整治难的问题,拓宽土地集中连片种植,有效盘活了闲置土地资源而且人大代表的带头示范参与,进一步激发代表履职活力,丰富代表为群众办实事、谋发展的活动形式,真正托起群众“致富梦”,为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