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三项举措 持续守牢疫情安全防线

时间:2022-06-09 21:15:4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胡本平 李谢军)面对当前疫情形势,武都区从严从紧、毫不松懈守牢安全防线,加强疫情防控业务培训、开展地毯式“外防输入”大排查、优化核酸采样点设置布局等各项举措有序推进。

为了拓宽防疫知识面,武都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先后组织100余名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集中参加培训,有效克服了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

为扎牢“外防输入”线,武都区结合区情实际科学研判,抢抓工作重点,形成工作合力,严格落实重点人员闭环管控,坚决堵牢风险漏洞,持续做好交通卡口车辆和人员查验,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同时,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核酸检测的便利性,防止人员聚集,提升核酸检测效率,武都区进一步优化采样点设置布局,依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在城市社区“15分钟健康服务圈”范围内,在区级医疗机构采样点和原5个临时核酸检测临时采样点的基础上新增设了8个核酸检测临时采样点,通过科学合理增设采样点,有效提高疫情监测预警灵敏性,织密疫情监测网,更早发现潜在风险,更好落实“四早”要求,为“应检尽检”“愿检尽检”人群提供更为便利快捷的核酸检测服务。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