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龙坝乡:“四坚持两落实一提升一强化” 谱写乡村振兴崭新篇章

时间:2022-06-02 22:53:2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通讯员焦小菊)自从家里建了新厕所之后,上厕所不仅干净卫生,还特别方便!”村民们指着自家新修好的卫生厕所,脸上笑开了花。

近年来,龙坝乡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鼓励引导农户积极改厕,并坚持把群众认同、群众参与、群众满意作为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的根本要求,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持续巩固提升农村改厕成效,着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弱项,谱写乡村振兴崭新篇章。

坚持科学部署  落实“厕所革命”推进责任.多次召开“厕所革命”专题会议和党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全乡厕所新建改建相关工作,并强调,全乡上下要牢固树立“小厕所、大民生”的理念,坚持把“厕所革命”工作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重要抓手。为推动工作落实,成立了由乡党委书记任组长,乡长及分管同志任副组长,其余副科级同志为成员的“厕所革命”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乡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乡长是具体责任人,分管领导和包村领导是直接责任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坚持技术指导  提升“厕所革命”建设质量.严格执行“一户一厕”,建立一户一台账,并对户厕改造的标准、要求、规格进行了统一和规范,同时成立了由分管同志带头的技术指导队,定期不定期进村入户,有针对性地开展技术指导,保证改造施工质量和施工进度,确保改厕施工经得起考验。截止目前,2022年“厕所革命”建设任务已完成项目的百分之七十以上,下一步将在盘活厕所“存量”,弥补厕所“缺口”上下功夫,逐步实现农村厕所全覆盖。

坚持宣传引导  强化“厕所革命”舆论氛围.为解决厕所改造推动落实慢的问题,龙坝乡将村民思想观念转变作为支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向群众宣传“厕所革命”相关政策及改善农村环境的重要意义,切实转变群众思想观念,提升群众对“厕所革命”工作的认知度和参与度,不断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坚持督查检查  落实“厕所革命”工作成效.将“厕所革命”工作纳入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考核内容,结合“岗位大练兵 业务大比武”活动,由乡纪委牵头,分管同志负责,坚持一周一督查,半月一通报,一月一评比的工作推进机制,对作风不扎实、工作不落实、群众不满意的,从严追责问责,强力推进农村改厕工作。

建设美丽乡村是“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内容,下一步,龙坝乡将继续把“厕所革命”工作作为重点民生工程来抓,逐步建立健全改厕后续管护的长效机制,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全力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