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多措并举强县域 软硬兼施促发展

时间:2022-06-02 22:42:2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胡本平 李谢军)近年来,武都区切实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保持战略定力,于变局中开新局,科学定位、发挥优势、砥砺奋进,聚力城市扩容提质,强化工业思维推动转型升级,立足资源禀赋,推动文旅康养融合发展,夯实农业发展基础,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县域经济发展成色更足。

武都区围绕打造三城、建设五地战略,进一步调整城镇发展布局,优化城市发展结构,大力推进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城市公共交通、地下管廊建设等工程,着力提升城市服务功能,不断拉大城市框架,增强城市承载力,加强商贸流通和物流通道体系建设,培育区域性金融服务、人才交流、产业集聚、技术研发中心,全面提升城市综合服务功能。

按照促进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优势产业集群化链条化发展思路,强化工业思维,持续推动农特产品加工、现代医药等优势产业转型升级。立足资源禀赋,深入挖掘本土文化元素,加快万象大景区等建设,加快医养健康产业培育,推动文旅康养融合发展。夯实农业发展基础,突出抓好“3+6”农业产业体系,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强化农产品品牌建设、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土壤污染治理和村容村貌治理,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