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礼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救援现场安全扫描搜救专项训练

时间:2022-06-01 23:51:4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礼县讯 为深入推进岗位练兵工作,扎实提升作战训练安全专项工作,切实增强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在灾害现场紧急情况下的搜索救人能力,全面提升全体消防救援人员“识险、避险、处险”的实战能力。近日礼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救援现场安全扫描搜救专项训练。

  训练中,礼县消防救援大队结合实际实战需求,为进一步促使全体消防救援人员掌握的扫描搜救技能技巧,提升救援能力,破解火场搜索搜救难题,从而更好地适应实战需求。值班干部针对灾害现场复杂多变的情况,深入的分析了导致消防救援人员搜救困难的各类情形,并结合实际逐一讲解应对措施,重点对内攻搜救进行了实操训练,确保每名消防救援人员能够熟练掌握现场扫描搜救的基本方法。整个训练过程,全体参训人员克服炎热天气,不怕苦,不怕累,始终保持着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认真学习,刻苦训练,严格按照规程操作,重点突出作战训练环节的全覆盖,着力提高队伍科学决策、专业指挥、安全施救、科学处置能力,不断改进和规范灭火救援作战训练行动规程,切实增强队伍作战能力。

  通过此次安全扫描搜救训练,大大提升了全体消防救援人员的实战处置能力,进一步规范了搜救训练科目以及操作规程,强化了消防救援人员安全理念的养成,熟知操作规程、掌握搜救技能、规范作战行动,为今后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