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跟班培训”大幅提升政务服务工作能力

时间:2022-05-30 17:12:2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白雪茹 谯璐2月底开始,武都区政务服务中心启动对乡镇(街道)政务中心主任的轮训工作,每期安排两个乡镇(街道)政务中心主任到区政务服务中心跟班学习一周。目前,轮训工作任务已经过半,共组织培训11期,22个乡镇(街道)政务中心主任参加了培训。通过跟班学习,乡镇(街道)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在思想上更加积极、行动上更加迅速、业务上更加熟练、工作上更加协调,这种创新式的跟班培训大幅提升了武都区政务服务工作能力。

一、思想上更加积极。通过跟班培训,乡镇(街道)政务中心主任全面掌握了国家、省、市、区有关“放管服”改革精神和最新政务服务工作理念,了解了发达先进地区的政务服务工作发展状况,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明显增强,使他们对政务服务工作认识上更加清晰,思想上更加主动积极。

二、行动上更加迅速。通过跟班培训,在学习政务服务中心工作的同时,参训人员之间也相互交流,学习对方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进一步摸清本乡镇的缺点和不足,通过面对面比拼,很好地调动了工作积极性,激发了工作热情和工作活力,形成了学、比、赶、超的良好氛围和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良好政务服务工作局面。

三、业务上更加熟练。通过跟班培训,全方位了解了区政务大厅功能布局、窗口设置、人员管理、事项管理和业务办理情况,进一步加强了对“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一站式办理”“跨省通办、省内通办”及“不来即享”的理解,全面掌握了“区乡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的管理和运行方法,熟练掌握了政务服务事项的认领和加载业务,为开展本乡镇(街道)政务服务工作提供了可借鉴和可复制的工作遵循,有力提高了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四、工作上更加协调。通过跟班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区乡两级政务服务工作的联系,进一步畅通了政务服务工作渠道,形成了强大的工作合力,实现了区乡两级工作同步部署同步开展,有力促进了全区政务服务工作的综合协调发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