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西和县建立委员智库打通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2-05-30 16:10:3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西和讯(通讯员 余军)有事好商量,有事巧商量。”西和县政协在全面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过程中,结合县情实际,按照委员界别建立“委员智库”,把政协制度优势有效转化成基层社会治理效能。

西和县政协巧用“中国乞巧文化之乡”之“巧”字,在“巧”字上下功夫,从“巧”字上做文章。通过吸引女性“乞巧文化传承人”、“巧姐巧妹、巧媳妇”、女性创业典型代表参与协商议事,初步形成了极具西和地域文化特色的“巧乡民事大家谈”协商议事模式。为全面激发“巧乡民事大家谈”协商议事模式效能,发挥政协委员联系面广、业务特点鲜明的特点,西和县政协将全县政协委员按照委员界别、专业特点逐一梳理,组成若干与待议议题相关的委员小组,建立了阵容强大、针对性强、科学务实的“巧乡民事大家谈”委员智库,专门应对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过程中选定的协商议题,从委员智库中直接选派相关领域的委员或极具议题协调解决能力的委员,参与该议题的协商议事,从而有效提升了委员履职能力和协商议事质量。

据不完全统计,自今年3月份以来,西和县政协根据各乡镇、村(社区)协商议事选题,累计从委员智库选派委员1000余人次组成委员小组300个,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980个,形成委员议案100余条,有效拉近了政协和人民群众联系,让政协制度优势直接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深受全县干部群众好评。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