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理川镇:打好“组合拳” 走稳振兴路

时间:2022-05-21 01:03:1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 初夏时节,走进宕昌县理川镇乡村振兴示范村。宽阔的村文化广场、整齐划一的房屋、田地里碧绿的庄稼、大片的中药材种植基地……到处呈现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来的可喜变化。

人行道铺砖、房屋内粉刷、文化广场建设、微型节景观打造、植绿护绿亮化、基础设施配备…… 绿园村是宕昌乡村振兴示范村之一,今年来,该村以基层党建为统领、以产业培育为核心、以红色文化为主题、以生态宜居为重点,高标准推进乡村振兴工程建设,村容村貌和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发生了巨大变化。

产业兴、乡村美、文化活、治理好、群众富。 初夏的理川镇,当地干部群众忙碌的身影正在有序推进各项产业开发。上马龙村立足实际,因地制宜,盘活各类资源,激发增收活力,“蔬菜、食用菌、中药材”产业并举,谱写着一幅欣欣向荣的产业画卷。理川镇把发展中药材种植、大棚食用菌、大棚蔬菜相结合的现代特色农业作为加快转型、调整结构、实现农民致富增收的有力支撑和重要抓手,在拉路梁千亩中药材倒茬示范基地建设、大牌梁千亩中药材示范基地稳固发展、成效显著的基础上,通过“基地 合作社 农户”的现代农业发展经营模式,加速引进食用菌、高原夏菜等新产业,努力推进全镇特色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美化环境扮靓村貌 乡村振兴留住乡愁。理川镇加快推进绿园村、苏都村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抓好209省道沿线10村的乡村风貌提升,持续开展以“三治、三抓、三管、一教化”为主要内容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着力在治“脏、乱、污”上下功夫,在抓“绿化、亮化、美化”上求突破,在加强“源头、过程、长效”管理上做文章,在教育引导上求实效,彻底解决理川环境卫生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创造镇容靓丽、村容整洁、环境优美、管理有序的人居环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舒适度、满意度、幸福感。

刘国庆 刘治学 宕昌县委宣传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