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磨坝乡:驻村帮扶“四式” 扎根“群众心头”

时间:2022-05-19 15:03:1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石晨)“白天在村社道路、田间地头,晚上在村会议室、农户家中”,这是武都区磨坝驻村帮扶干部的真实写照。他们带着腔热情,做好工作传帮带,把乡村振兴的秀美画卷在磨坝这片热土上徐徐铺展开来,将温暖“驻”进群众心头。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20519145059.jpg

“地毯式”摸清底数,备好帮扶“第一课”

“请问您家里其他人现在到哪里务工去了,种了几亩花椒,预计产量怎么样?”小板石村第一书记周庆利到村以来,深入了解村情户情。

抓好驻村帮扶,摸清底数是前提。近期,磨坝乡紧盯时限要求,全力抓好防返贫监测集中排查核心工作,组织全员深入田间地头、走进群众家中,精准掌握贫困群众实际需求,动态更新“一户一策”、有效落实帮扶措施、及时解决困难问题,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

“点穴式”因村施策,把准发展“风向标”

“大家一定要注意栽植苗的长势情况,播种不能过密,做好浇水培土”。竹园子村第一书记杨永业带领帮扶队员在田间地头,为农户们讲解栽植乌龙头技巧。  

乡村振兴,关键在产业振兴。竹园子驻村帮扶队到村后,和驻村干部积极谋划,主动协调,紧跟区乡产业发展思路,提出1112”产业发展思路,调动群众发展花椒、中药材、乌龙头、辣椒等特色种植,帮助群众找准产业发展路子,促进产业提质增效,逐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蹲点式”进村入户,当好政策“宣传员”

曹家湾村第一书马巍组织驻村帮扶成员,通过上门入户、广播、会议等方式,蹲下身子驻基层、听民声、抓民生,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依托微信等平台载体,突破宣传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宣传产业扶持等惠民政策,引导广大党员群众主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工作。

“联动式”跟进服务,驻进群众“心窝窝”

“现在村子整洁了、路修好了、娱乐丰富了、出行安全有保障,大伙的精气神也提上来了!”村民们对如今的变化赞不绝口。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磨坝乡各村第一书记自驻村以来,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载体,与其他驻村队员和乡村干部上下联动,帮助群众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时刻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不断拉近干群距离,助力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用情做好群众工作,以真心换群众真心,这是万千驻村帮扶工作者的工作信念。在接续乡村振兴之际,磨坝乡驻村帮扶队成员和乡村干部将进一步凝聚合力,俯下身子,撸起袖子,与广大党员群众一道,抓好帮扶村的村容村貌、基层治理等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接好“接力棒”,在藏乡大地上奋力书写乡村振兴的时代答卷。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