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徽县银杏树镇:干群齐心田间忙,辣椒移栽好景象!

时间:2022-05-04 23:45:18来源:编辑: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徽县讯 农时不等人,移栽正当时。连日来,徽县银杏树镇抢抓农时,全面启动辣椒移栽工作,在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民移栽辣椒苗忙碌的身影,村民们正在打孔破膜、放苗、覆土……紧张有序地移栽辣椒苗。一株株刚入土的椒苗在微风吹拂下轻轻摇曳,一片片“白飘带”点缀着山间地头,孕育着收获的希望。

走进徽县关坡村新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育苗中心,一片绿色映入眼帘,一排排“健壮”的辣椒苗整齐有序地排列在育苗区,等待着出苗移栽。据育苗中心负责人张三军介绍:“今年共育辣椒苗135亩,20100万余株,边起苗边运输,群众都能抢抓好天气进行及时移栽”。

据悉,徽县银杏树镇紧紧依托区位和资源优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按照辣椒产业发展要求,围绕“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组织模式,以“统一良种采购、统一育苗、统一种植,统一收购、统一指导、分户经营”的方式,采取兜底收购、随行就市订单式发展,确保辣椒种得下、卖得出、有收益。

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动员镇村干部并安排镇农技站干部深入各村跟踪提供技术指导服务,对缺少劳力、种植面积大的农户,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倾力帮扶并调配铺膜机,帮助群众抢抓有利天气,抓紧辣椒移栽各项工作,为今年辣椒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不断推进农业产业提质增效,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徽县银杏树镇将订单辣椒作为广大群众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立足“早”、突出“实”,高位推动、及时部署、狠抓落实。截至目前,徽县银杏树镇发展订单辣椒种植2302亩,其中弓棚艳红100亩,示范基地共616.5亩(银杏村137亩、高墙村116亩、胡台村153.5亩、高梨村50亩、马山村100亩、刘河村60亩)。全镇订单辣椒已全面完成整地、已移栽500余亩,争取5月上旬前全面完成移栽工作。通讯员:杨瑞瑞 /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