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武都:项目建设迎春跑 民生福祉再增强

时间:2022-04-21 22:53:2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石晨)幸福是什么?如何评价一座城市的幸福度?在绘就人民美好生活画卷的道路上,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是一切工作的重要标尺,特别是教育、医疗、养老,更是民生答卷中最关键的指标。

教育是每个家庭的希望,不仅是有学上,让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上好学校,更是许多家长的最大愿望。走进坐落于两水镇的武都实验中学,干净宽阔的操场、绿树环绕的林荫道、美丽的教学楼、宽敞明亮的教室映入眼帘,楼内每一个教室都配备了新型的多媒体设备,老师生动翔实的讲解与形式多样的多媒体设备结合起来,让学习课堂变得更加有趣。

据了解,武都实验中学现有多媒体教学网、校园安保系统、校园智能网络广播系统、自动办公系统、一卡通系统等多网合一,实现了教育、教学、科研、管理、生活、安全、服务等网络化全覆盖。同时,校园综合管理平台、多媒体电子图书馆系统、精品课堂录播直播系统、课程平台、中央电教馆资源库等各种资源的广泛应用促进了优质教育共享,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让武都区实验中学真正成为家门口的好学校。

正在建设中的武都区医养结合医院位于两水新城区,据了解,该项目占地110亩,总投资31365.54万元。将按照“医疗+养老护理”的模式,主要建设综合楼、针灸康复大楼、居家养老中心、护理院、体检中心、人防及附属工程,以医疗为保障,以康复为支撑,做到医养结合。截止目前,医院综合楼、针灸康复楼已完成土建工程,正在进行装饰装修施工。居家养老中心、护理院、体检中心、人防地下室及附属等工程正在基础工程施工,计划于2022年11月建成。

武都区医养结合医院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武都区医疗资源的合理布局,提升医养结合特色水平,为全区人民的健康和养老提供便利、高效、舒适、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这几年咱们武都的建设和变化,我们都是看在眼里,乐在心里。有了又新又好的学校,还有个医养医院正在修建中,以后孩子们上学方便,老人们就医、养老也相当的便利了,我们群众心里都高兴,也希望我们武都以后越来越好。”武都区两水镇后村村民巩海云笑呵呵地说道。

如今,伴随着一个个重大项目的开工实施,一桩桩民生实事的落地生根,武都区民生保障水平显著提升,群众期盼解决的教育、医疗、养老等问题得到有效破解,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