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甘肃陇南武都区:“四抓四强化”全面提升“两山基地”创建成色

时间:2022-04-21 18:10:4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王治)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是关键,隆兴镇始终把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以“四抓四强化”为重要举措,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全力营造美丽、和谐、整洁的魅力隆兴,不断提升“两山”基地创建成色。

抓组织领导 强化责任落实.成立领导小组,详细制定《隆兴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月活动方案》、《隆兴镇环境卫生秩序百日集中整治活动实施方案》、《隆兴镇关于“清四乱”专项行动的通知》、《关于成立农村危旧房集中拆除和人居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等工作方案。健全科级领导包片、驻村干部、村干部、社干部包户”的网格化管理制度,张贴清楚责任落实明白卡,形成一级一级抓落实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机制,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纳入村社干部绩效考核,加强督导指导、奖惩激励和监督问责,确保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人抓、有人干、有人管、有成效。

抓宣传教育 强化思想提升.自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以来,积极宣传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有关内容,张贴广告标语25条、微信公众号、抖音、视频号宣传30余次。同时,结合大手拉小手、夺旗争星、新时代文明实践、家美积分超市、党群活动日等活动,在全镇范围内营造环境卫生集中整治的浓厚氛围,让群众真正明白人居环境整治事关自身利益,是自己的“家务事”,而不是“身外事”,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投身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主战场,形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大合唱”。

抓突出重点 强化实干实效.聚焦公路沿线、房前屋后等重点区域和各类私搭乱建、违章建筑、残垣断壁、乱堆乱放等乱象作为人居环境整治的重点区域、薄弱环节。以“零容忍”的态度,狠抓环境卫生治理,深入开展摸排、协同作战、强力拆除,整治期间动用挖机6台,人力200余次,拆除影响环境的危旧房屋134间,残垣断壁900多米,同时坚持“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加大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力度和步伐,凸显示范引领作用,促进人居环境整治有序开展。

抓督查评比 强化提质增效.制定“月考评、季观摩”制度,成立由镇纪委牵头的督查组,对所辖19个村的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检查,每月定期不定期开展走村入户督查,发现问题,立即拍照取证,设置评分表进行打分排名,在全镇通报。结合夺旗争星活动,每季度对村内工作进度进行考核,倒逼工作责任落实,确保环境卫生能常清理、常保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