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树牢底线思维,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时间:2022-04-21 17:38:5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 按照“稳定大局、统筹协调、分类施策”的基本方针,我县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坚决守牢耕地保护、金融安全、社会治理底线红线,打好防范化解风险攻坚战、主动战、持久战,切实化解风险存量,遏制风险增量,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大局稳定。

一、全力营造安全环境。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开展安全领域专项整治行动,修订专项预案13个、部门预案32个、乡镇总体预案17个,组建了10支突发事件应急抢险队伍,强化应急力量保障,确保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够快速反应、及时处置、有效救援。全力做好防汛抗旱、防震减灾、地质灾害、消防安全、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落实国防动员体制改革任务,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三项基础”新一轮建设有序推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开展非法宗教活动整治和养老领域非法传教排查工作,依法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管理。扎实开展“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行动,切实减少信访存量、控制增量、防止变量。加快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持续提高社会治安防控立体化、专业化、智能化水平。 

二、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总方针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落实“四早”“四集中”要求,压实“四方责任”,持续抓实抓好重点人群、重点环节、重要场所、重要交通节点的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从严从快、务实高效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和要求,强化“一站一场三高速”和省界、县界公路检查站防控措施。同时,强化防疫物资保障,开展保供稳价大检查、确保市场物丰价稳,市场平稳有序。全力推进加强免疫疫苗接种工作,今年以来完成加强疫苗接种81209人,进一步筑牢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防线。

三、全面加强风险化解。坚决守好粮食生产底线,全面加强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保障供应,在全县17个乡镇设立农资直销点42家,销售点28家,全力保障春播所需物资。持续开展撂荒地整治,对已整治的撂荒地开展“回头看”,确保耕地面积不减,播种面积不减,粮食产量不减。严格政府债务管理,持续强化债务风险化解。持续推进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落实专项债注资额度50%的政府配套化险资产(房产),按期完成配套化险资产(房产)所有权属变更登记工作,深入开展金融领域风险排查化解,有力防范和打击处置非法集资等金融乱象,切实守住了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张建强

0二二年四月二十一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