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徽县纪委监委:嘉陵江畔清风起 徽州大地廉花开

时间:2022-04-19 16:39:4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徽县讯 要因地制宜开展廉洁文化建设,深入挖掘、用好用足本地传统文化资源、红色资源,灵活嵌入廉洁文化元素,将廉洁文化内容生动、形象、直观地传递给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徽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镇调研时说

徽县纪委监委将纪法教育“九进”活动同廉洁文化建设工作深度融合,在推动纪法教育进党委(党组)、进机关、进党校、进团体、进学校、进医院、进国企、进村社、进家庭的同时,协同高效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工作。全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以纪法教育“九进”活动为抓手,以丰富多彩的廉洁文化活动为载体,以创建廉洁文化示范点为引领,厚植廉洁奉公的思想根基,夯实“三不”一体推进,营造全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氛围。

县纪委监委深入企业,举办廉洁文化进企业活动,为企业员工宣讲廉洁文化、开展纪法教育宣传。县法院在机关精心打造法治廉洁文化走廊,先进榜样故事、廉洁自律准则、廉洁文化国学经典、廉政警句、警示案例等内容潜移默化引导干警筑牢廉洁司法理念大河店镇创新举措,建设廉洁文化教育馆、VR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并在微信平台开设“学纪法 促廉洁”纪法学习微课堂,让干部群众在寓教于乐中接受廉洁教育。柳林镇在政府机关大院和走廊设置醒目廉洁文化元素板块,有刻在奇石上的廉洁文化警句,也有贴在墙面上的廉洁图标让党员干部在工作中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银杏树镇开展纪法教育进校园活动,通过开设廉洁文化主题班会、法制小课堂、制作廉洁手抄报让廉洁清风吹进校园。泥阳镇在柳巷村打造廉洁文化示范点绘制生动、易懂、图文并茂的廉洁文化墙,在宣传廉洁文化的同时美化了村庄环境,得到了群众好评。城关镇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参观红色文化廉洁示范点,聆听老一辈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严格廉洁自律的感人故事……。该县廉洁文化建设工作已初步形成了点上开花,面上结果的良好态势。

目前,徽县纪法教育“九进”活动同廉洁文化建设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开展当中。下一步,徽县纪委监委还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供稿:甘肃省陇南市徽县纪委监委 张丽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