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成县:坚持工业主导 推进工业稳健运行

时间:2022-04-15 21:40:2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今年以来,成县坚定不移地实施“工业强县”发展思路,不断完善工业经济发展平台,全方位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倾力支持工业企业和非公经济发展壮大,工业经济运行质量显著提高,始终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

一、优环境提效能,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在疫情影响下,县委、政府努力克服种种困难,率先实施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积极出台优惠政策,不遗余力向国家、省、市积极争取重大政策的倾斜和项目资金支持,近两年来工业企业在逆境中实现了企稳回暖。同时,新一届县委、县政府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摆在了工作的突出位置,成立了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担任双组长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进一步完善重大项目代办机制,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切实提升了政府工作效能和服务效率,为企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二、强调度抓保障,工业项目有序推进。围绕重点任务,及时算清时间账和任务账,将任务进行分解,细化到天、到周、到月,采取每月调度分析、每季度观摩评比、半年考核通报机制,强力推进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厂坝矿区300万吨/年扩能技术改造、红川酒业公司1.2万吨纯粮原浆白酒建设项目等顺利实施。同时,针对企业的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制定方案、落实措施、快速解决,为企业顺利完成年度生产经营目标任务扫清障碍。一季度全县完成工业增加值4.45亿元,同比增长28.72%

三、重安全严环保,夯实工业运行基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认真贯彻《安全生产法》和《环境保护法》,健全完善安全环保工作的长效机制加大安全环保硬件建设,安全环保形势持续向好。同时,以中央、省级环保督察和“安全生产活动月”为契机,及时整改发现问题堵塞隐患,不断加大安全环保教育宣传,持续提升企业群众的安全环保意识,切实夯实了企业稳健运行基础。(成县政府办 豆旭辉  3213070)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