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官亭镇: 打造十里岷江绿色长廊风景线

时间:2022-04-06 23:03:0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 春风和煦,万物复苏。连日来,宕昌县实施“四季常绿、三季有花”的高质量岷江生态长廊工程。不断提升城乡造林绿化水平,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在官亭镇义务植树现场,干部群众手持铁锹,整垄挖坑、扶苗填土……一派繁忙有序、热火朝天的景象。不多时,3800多株新栽的樱花、石竹树苗昂然挺立。

4月1日,宕昌县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观摩会暨乡村振兴示范村(重点村)建设推进会的召开。官亭镇学经验,找差距,添动力,鼓干劲。认真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紧盯‘三季有花、四季常青、开窗有景、出门见绿’的目标,组织动员干部群众开展以路旁、村旁、宅旁、水旁为主的农村‘四旁’义务植树,把岷江生态长廊建设作为推进乡村振兴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有力抓手,围绕“三治、三抓、三管、一教化”十大任务,高位谋划、高标准植绿、高质量推进,全力以赴打造国道212线绿化示范有官亭特色的岷江生态长廊。让乡村更美亮丽,环境更宜居”官亭镇党委书记马志明说。

抢抓农时,“补绿护绿”。官亭镇通过召开“群众会”、“院落会”,入户走访等方式,广泛宣传动员,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生态长廊建设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营造出“乡村互动、上下联动、干群共建共治共管共享”的喜人局面。连日来,紧抓清明时节天气回暖、万物复苏的有利时机,组织国道沿线镇、村两级党员干部及公益性岗位人员,对道路两侧绿化中行道树开展浇水、施肥、除草、补种等管护工作,并按照“宜种则种、宜景则景”的原则,对沿线部分空地进行再规划、再提升,确保辖区满眼皆绿意、处处是风景。

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废材利用、修建并重,官亭镇将一些废旧的砖头瓦片、闲置的石头木材等材料充分利用,切实降低了建设成本,充分考虑不同路段特点,采取点、线、面相结合和花、草、树相融合的方式,在沿线种植塔柏、云杉、樱花、石竹、树桩月季、爬山虎等树种3800多株,播种虞美人、鲁冰花、万寿菊、百日草等花种4600多平方米。截止目前,已出动机械50台次,发动党员群众580人次、公益性岗位460人次、志愿者80人次,打造小节点3处、维修小节点5处,修建围墙围栏820米、干砌石墙2600米、美化墙面1800平方米、加固维修排水渠460米,安装垃圾箱38个。

刘国庆 宕昌县委宣传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