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徽县:桑蚕烤烟产业拓宽农民致富路

时间:2022-01-20 13:09:3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徽县讯(通讯员 吴嘉宁)冬日,记者走进徽县蚕桑综合开发示范园,映入眼帘的是1200亩的准化桑园。示范园内,负责人正组织技术人员开展桑园冬春管理,并现场开展技术培训。

同时,徽县永宁镇秋木林村百亩烤烟优质生产示范点,今年种植烤烟252亩,推广适应强的秦烟96亩,推广秸杆还田、漂浮育苗、配方施肥、垄膜沟灌、标准化移栽、病虫草害综合防控、密集烘烤等一系列综合集成提质增效技术,示范田平均亩收入达到3000元,示范点建设水平得到整体提升。

,徽县蚕桑烤烟工作以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为目标,强化组织领导,狠抓技术措施落实,充分发挥了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在农民增收中的支撑作用。

据悉,2021年全县种植烤烟3012亩,烤烟产量达到34.2万公斤,实现收入889.11万元,种烟农民平均亩收入3070元,平均户收入10.5万元。 开展桑园中养蚕1008张,袋料桑枝菌栽培香菇5万袋,桑园散养乌鸡3万只,充分利用桑枝、桑叶、蚕砂、蚕丝等资源,大力开发桑枝菌、桑叶茶、桑椹酒、蚕丝被等新产品,延长了产业链,提高桑蚕产品附加值,实现收入600余万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