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武都:全面创建无疫小区 筑牢战“疫”防线

时间:2021-11-06 00:09:5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武都讯(通讯员 胡本平 张珂 )为进一步做好小区(自然村)疫情防控工作,构建疫情防控的强大基础,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1029日,陇南市武都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在全区开展无疫小区(自然村)创建行动的通知》,在武都全区范围内开展创建无疫小区(自然村)行动。

连日来,武都全区各小区严格按照要求,以最大力量、最严管控、最细举措全面推进无疫小区的创建,坚决切断疫情传播扩散途径。113日,记者来到武都区钟楼街道幸福小区,小区门口设置了疫情检测点,工作人员值班值守,对进入小区人员必须查验陇南健康场所码和行程码,对车辆出入施行严格的检测防控措施,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陇南磊泰集团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经理杜柯桥介绍到:“我们幸福小区采用的是红外线测温仪,测温的速度特别快,准确度也比较高,不会造成人流拥堵。”同时,幸福小区通过业主微信群,积极转发疫情防控动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管控人员,劝阻业主在疫情期间尽量减少出门。

陇南市武都区莲湖广场商住小区是一个开放式的小区,通道较多,增加了疫情期间的管理难度,为了最大程度管控人员,该小区在当地物业服务监督管理部门的指导,采取超常规手段在各个路口设置了关卡,只保留了一个出口,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陇南中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客服部经理任玲告诉记者:“在做好疫情防控监测的同时,我们加大频次严格保洁消杀工作,工作人员每天对电梯按、电梯轿厢、单元的门把手,以及楼上的按键每天进行两次消杀,最大程度减少疫情输入传播风险。”

自无疫小区(自然村)创建行动以来,陇南市武都区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依法科学、分级分类”的原则,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作用,健全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体系,以社区(自然村)为基础单元,落实网格化管理综合防控措施,做到宣教、排查、管控、督导、关爱“五个到位”,督促指导辖区内85个物业小区配合所在的街道社区,严格管控小区业主人员车辆和出入,同时全区物业服务监督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全部实行分片包干,下沉到辖区八十多个物业小区进行监督指导。守牢疫情防控防线,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这里我们也呼吁广大市民,小区的疫情防控是最后一道疫情防线,物业人员坚守在防控一线也非常辛苦,希望大家理解支持配合小区物业管控,自觉地服从物业管理,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防止疫情的传播输入”陇南市武都区物业服务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杨振东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