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韩院乡:家园美如画 村民乐开怀

时间:2021-09-22 12:17:0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 中秋节前夕,在宕昌县韩院乡磨坝村党群服务中心,一场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关爱服务行动暨乡村振兴岗位练兵比武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着。
磨坝村以前基础设施落后,尤其是道路方面,用一句话来形容,就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

脱贫攻坚中村里干了什么?下一步要怎么干?乡村振兴以来发生了什么变化?这些问题,当地的干部群众村民全都心里明白

如今的生活,是几年前咱们想也不敢想的!现在村容村貌变化相当大,以前这里一没广场,二没产业,三没水泥路,啥都落后,干啥都是土办法。然而,谁也没有想到,实施脱贫攻坚战以来,短短几年时间,磨坝村已然脱胎换骨,一改往日杂乱不堪的容颜。村里环境变好了,老百姓的生活水平逐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有了极大的提升。在九月份磨坝村召开的党群日活动知心会上,村民们在微心愿征集感言中说。

月满中秋 情暖夕阳

921日是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韩院乡磨坝村举办系列活动,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氛围。

现在大家都脱贫了,过上了幸福生活,共产党好啊,没有忘记我们这些老龄群体。乡村干部今天上门和我们老年人一块过中秋,话丰收,谈变化,谋发展,送来的大月饼咬上一口正真甜到心里了。磨坝村放马坡社73岁的留守老人孙酸女子高兴的说。

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这里正在开展庆中秋·传承好家风系列活动。 提供家政、生活照料、医疗保健、政策宣讲、打扫卫生、品尝月饼……

一大早,磨坝村全体党员村社干部妇联主席、便挨家挨户前往放马坡社、唐家崖社、水泉湾社有老人家里进行慰问。今年的这个中秋节是脱贫后过的第一个中秋节,村两委干部爱民有情。对我们老年人来说意义特别。

收到月饼后,磨坝村83岁老人杜建民为村干部们的暖心善举点赞。

通过庆中秋·传承好家风党群日活动座谈会,村两委积极引导大家传承弘扬好家风,做到以德治家、以学兴家、文明立家、忠厚传家,让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相敬如宾、兄友弟恭等传统美德发扬光大。村党支部书记沙爱强说。

办一件实事 暖一方民心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韩院乡结合开展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关爱服务行动暨乡村振兴岗位练兵比武活动,在全乡掀起了比服务、树形象、讲奉献热潮。党员干部走基层、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一件件务实举措,温暖着百姓心田。

磨坝村为68 60岁以上老人送上节日祝福和团圆月饼。并组织党员干部帮留守老人打扫卫生,带领村医给老人测量血压,免费发放降压药品。
韩院乡按照小切口、影响大、能办到、能感受、群众直接受益原则,组织乡村干部开展我为群众打扫一次卫生、洗一次衣服、理一次头发、搞一次体检等十个一活动,切实解决了留守人员的实际生活困难。

善举创造和谐,爱心传承美德。韩院乡沙坝村爱心人士沙贝强爱心捐资助学1万元。截至916日,韩院乡累计收到爱心捐款447笔,共9.4255万元。中秋慰问60岁以孤寡、留守老人、留守老人125名。

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韩院乡每月定期开展关心关爱服务活动。全体党员村社干部妇联主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主动认领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任务。逐户逐村上门给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提供生活照料、心理抚慰、健康保健、应急救助、文体娱乐、环卫治理、厕所改造、产业培育、基础建没……用一件件实事”“小事为美丽韩院添光增色。乡党委书记罗彦说。

刘国庆 宕昌县委宣传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