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枫相乡:抢抓时令,秋茶管护忙

时间:2021-09-13 21:57:1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王永飞)当前,正值秋季茶园管护的最佳时机,武都区枫相乡抢抓时节,积极动员组织茶农做好茶园修剪、除草等管护工作,掀起了秋季茶园管护高潮。

走进崖湾村茶园,一垄垄茶树郁郁葱葱,漫山墨绿尽收眼底,村民们散布其中,正忙着为茶园除草,到处都是一派繁忙的景象。崖湾村是枫相乡茶树种植面积较大的村之一,该村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常年云雾缭绕,群众茶业发展愿景强烈,茶叶发展前景较好。今年以来,该村按照枫相乡党委提出的重点突破特色产业发展要求,及时调整产业结构,将茶产业作为主要产业,按照高标准建设示范基地的要求来抓。

“俗话说,茶园三分种七分管,现阶段的茶园管护好,才能让秋茶和明年的春茶有好的收成。我们还要在农历的九、十月份再进行一次轻修剪,来年的春茶产量就会很高。现在我们还要按照高标准的要求修剪20-30亩,建示范茶园。”崖湾村副主任胡晓丽介绍道。

为进一步做好茶园提质增效和示范园区的建设,按照崖湾村支部一班人马从8月中旬开始带头开展秋季茶园管护工作。截至目前已管护10余亩,预计本月底能够完成管护任务,届时能够初步达到建设示范点茶园的要求。

今年以来,枫相乡进一步优化调整产业结构、合理产业布局。在巩固好张家院现有茶园的基础上,坚持“围绕主导产业、尊重群众意愿、政府以奖代补”的扶持原则,一是在张家院、强家湾、崖湾、枫相院、东沟5个主要的茶叶适宜村,发展茶叶种植示范户,达到以点带面,以示范推动全局发展壮大茶产业的目的。二是在以上5个村的基础上延伸磨坝村和大水沟村在每村至少建成 一个20亩以上的集中连片、成规模的茶园示范园,通过大力推广“科学化、机械化、现代化的管护方式,达到改良品种、调节结构、降低成本、提高收益的目的,推动全乡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目前,该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

nEO_IMG_茶管护.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