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消防联合区应急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防火宣传演练

时间:2021-09-13 17:59:5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乡村消防安全知识普及,提高乡村火灾抵御和自救能力,近日,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应急局深入磨坝藏族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防火宣传演练活动。

大队宣传员结合“进农村”宣传工作,积极向村民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列举了典型的农村火灾事故案例,从案例中分析出农村易发生的火灾隐患。讲解了该如何预防农村火灾的发生,对农村堆放柴草、吸烟、炉火、农机、电气等方面应该注意的防火事项进行了提醒,系统讲解了农村火灾防控措施、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火灾自救逃生等内容,分析出火灾的特殊性、致灾因素的多样性和灾害事故的严重性,现场发放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材料,张贴宣传海报,提醒村民一定要安全用电、用火、用气,家里不要乱拉私接电线,电线老化立即更换,灶台旁边不要放过多的柴草,不能因为一时疏忽导致火灾事故的发生。

宣教人员面对面讲解实用性消防安全知识的同时,模拟了火灾现场,让村民逐一熟悉使用灭火器,现场扑灭明火,使村民真正掌握初期火灾扑救的技能。通过互动式培训达到宣传目的,进一步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同时针对民日常关心的消防安全问题咨询,宣传人员耐心详细一一进行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使村民充分认识到了火灾的危害和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让大家掌握了在遇到突发火灾事故后的自救措施和应对火灾初期阶段的灭火方法,有效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下一步,武都大队将进一步开展消防宣传五进活动,加大消防安全检查和培训工作,维护全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 樊尔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