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张湾村:依托特色产业 打造美丽乡村

时间:2021-09-10 16:48:5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通讯员 高鹏)提起成县苏元镇,就不得不说张湾村的小麦和手工挂面,因为独特的地理条件和气候因素,这里出产的潘林小麦色泽金黄、口感劲道。好麦出好面,每年岁末,张湾村出产的手工挂面远销省内外,深受广大顾客青睐,尤其是近年来,得益于电商的大力发展,更是让张湾村手工挂面出现了“一面难求”的盛况。

据统计,张湾村仅成规模手工挂面制作大户近70余户,出产手工挂面7万余斤,年产值可达40余万元,是苏元乃至成县手工挂面“第一村”。

支春雷是张湾村手工挂面制作大户,近几年他通过手工挂面制作和电商销售,成为村里最早脱贫奔小康的村民之一。“随着手工挂面市场需求的增加,我们成立了春雷种植专业合作社,主要以加工销售手工挂面为主,注册了“麦香苏元”手工挂面品牌,让大家一起抱团发展,品牌化运作和销售,实现共同致富”。支春雷说道。

近年来,张湾村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产业发展优势,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和手工挂面产业,让昔日的贫困村插上了腾飞的翅膀,2018年张湾村实现脱贫摘帽。目前,张湾村建有集面粉加工车间、手工挂面加工车间、展示车间、电子商务中心等为一体的手工挂面厂一处。

产业要兴、村庄更要美。在巩固脱贫成果、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张湾村以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为抓手,规范提升手工挂面作坊50余户,以各村民小组为中心修建小花园、小景观点40余处,在常态化开展道路交通卫生清扫整治的基础上,以“五个一”措施对特殊人群户内卫生开展清洁上百余次。

现如今,张湾村围绕建成“麦香张湾”、“幸福张湾”、“美丽张湾”目标,统筹结合各项中心工作,把常态化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现上述目标的衣领子工程和牛鼻子工程。扎实开展“家洁、院净、村美”和“美丽庭院”创建,逐社逐户推动人居环境整治走实走深,让张湾村实现产业品牌响、村庄院落美的靓丽新农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