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好梯乡:倒垃圾 先分类 带走文明留下美

时间:2021-08-21 23:13:0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各位社员注意了,垃圾分类要记牢,疫情防控事重大,文明健康你我他……。连日来,在宕昌县好梯乡李家坝村的大喇叭上,村干部不断的在喊话。

垃圾中的食品、草木和织物能转化为资源,变废为宝。 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中,好梯乡党员干部、卫生监督员、公益性岗位志愿者作出表率,不计报酬、默默付出,身体力行做好垃圾分类并积极推广,居民们改随习,自觉将生活垃圾投放到门口新设置的垃圾分类亭。好梯乡垃圾分类教育从娃娃抓起,通过“大手牵小手”,让孩子们带头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乡党委书记说。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爱护环境人人有责”。 连日来,好梯乡按照全县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要求,早安排、快行动,结合实际,着力在治“脏、乱、污”上下功夫,在抓“绿化、亮化、美化”上求突破,在加强“源头、过程、长效”管理上做文章,在教育引导上求实效,实行“主要领导牵头抓,分管领导重点抓,责任领导具体抓,重点区域专人抓”的责任机制,层层交任务、级级压担子,形成任务包干、责任到人的网络化责任体系。“门前三包”责任制宣传落实到位,村级公益性岗位责任区域明确;庭院整洁,农户院内盆栽,绿化美观;路边空闲场地进行美化、绿化,提升村容村貌;成立了综合执法队伍,为整治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流动车,大喇叭,微信,宣传动员,及时督促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取得实效,不断细化任务,点对点盯着整改,做到直面问题不回避,彻底清理垃圾无死角,不断推动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走向有序化、规范化、常态化,建设干净舒适、宜居宜业的靓丽乡村。 到目前,好梯乡印制宣传资料500余份,制作宣传栏8处,修补破旧墙面1200平方米,维修排水渠500米,修补路面800平方米,修建花园42个,购买了垃圾车1辆,垃圾桶50个,垃圾袋2000个,垃圾分类厅1处,垃圾屋15个,各村聘请卫生义务监督员12个。

宕昌县委宣传部 刘国庆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