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官鹅沟景区:守好关、把好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时间:2021-08-18 00:39:3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八月的官鹅沟山青水碧、飞瀑轰鸣,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游玩。实名登记、预约、限流、错峰、戴口罩、测体温、二码联查、定时消杀……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官鹅沟大景区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为广大游客营造了文明、安全、卫生、有序的游览环境。

“各位游客,请您带好口罩,出示健康码,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谢谢。”近日,记者来到景区入境处,游客服务中心的喇叭里不间断播放着语音提醒,工作人员正在详细登记游客信息、测量体温,交警则在对进出的车辆进行引导。

“大家排好队,间隔保持在一米以上距离。”在检票口记者看到,工作人员一边疏导人流,一边提醒正排队的游客保持距离,并要求他们出示健康码、佩戴口罩。

“为全面从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景区实行预约入园错峰游玩,保障游客安全。景区巡保人员和志愿者积极引导,游客进入景区必须佩戴口罩、监测体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官鹅沟大景区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介绍,景区对人员接触较多的各个休息区域、观光车辆以及票房窗口、户外闸机、卫生间、座椅、扶手、垃圾桶等基础设施每天进行全面消毒处理,并视游客量适当增加消毒频次,还配备了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供游客使用。同时通过景区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游客服务中心、提示牌、广播、电子显示屏等平台,及时发布景区管理措施和疫情防控知识,帮助游客掌握防护要点、增强防护意识。

据了解,为了避免游客聚集,疫情防控期间,官鹅沟大景区采取限量、预约、错峰的措施有序对外开放,确保景区游客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0%,达到时将停止售票,并根据实时入园人数进行适当调整。同时,严把入园关,疫情防控期间,景区暂不接待来自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县(区)的游客,非中高风险地区的来景区人员、未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出示绿色健康码和行程码、进行个人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后,方可安全有序进入景区。(刘桂君 杨吉红)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