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徽县:强化院感防控 筑牢“生命”防线

时间:2021-08-16 03:39:5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院感防控是防止疫情扩散传播的底线。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徽县各医疗卫生机构层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加强门诊、急诊、住院病区等管理,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院感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哨点预警作用,提升防控救治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进院请出示健康通行码,测量体温,佩戴好口罩……” 作为阻击疫情的重要防线,徽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及核酸检测医护人员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前哨站”,一边提醒大家做好个人防护,一边严密排查是否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及发热人员。

患者及医务人员出入需走单独分离的专用通道,出入医院的人员不会交叉;在入口处设有红外线测温仪,测温结果实时显示在电子屏上,体温超标会自动报警。在第一道防线,对筛查出的黄码、红码人员,以及对伴有发热、嗅觉味觉减退等新冠肺炎可疑症状的患者,登记后由专人陪同至发热门诊进行进一步排查。对进入发热门诊的患者,一律进行核酸检测,同时申请院内专家组进行会诊,核酸结果出来之前在发热门诊留观室进行隔离留观,不得离开,实现发热门诊的闭环管理。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我院作为抗击疫情的主战场,对于发热病患的接诊一丝一毫也不敢马虎。我们心里始终绷紧一根弦,守好徽县疫情防控救治的最后一道防线。”徽县人民医院内二科护士长刘瑾说,发热门诊及核酸检测所有医护人员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紧迫性,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把好医院疫情防控关口。

为了避免交叉感染,医院住院部病区严格执行“一患一陪一证”,无陪护证禁止进入病区,同时确保陪护证、身份证、新冠核酸检测结果三证合一。“请您原谅,疫情期间不能探视病员。”医护人员对手提礼品的市民说。“家里亲戚病了,我来看望一下,就待五分钟,我会尽快离开的。”市民解释说。“为了病人和您的安全,请配合我们的工作,谢谢!”医护人员以坚决的态度回应,这看似无情的拒绝,背后则是在第一防控线把好了这一关,此时无情却有情。

“细节决定成败,任何细节上的疏漏都会造成不可预知的后果,院感工作不容许有一丝一毫的懈怠。”徽县人民医院院长陈焕新表示,下一步,徽县人民医院将继续紧跟疫情防控形势和疫情方案调整,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策略,动态调整应对措施,继续加强督导及培训,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抓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通讯员   剡文斌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