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徽县青年之家暑期托管班:让孩子夏天有“趣”处

时间:2021-08-09 17:35:3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徽县讯(通讯员 高琼)连日来,骄阳似火,暑气逼人,徽县青年之家首个暑期托管班在桥西社区率先开班,近四十名小学生正坐在凉爽舒适的教室里,由志愿者老师组织开展各类学习活动,或辅导作业,或学习绘画,或练习声乐……大家倾情投入,气氛轻松活跃。

“青年之家有阅览室、有同伴,还有志愿者老师教我们各种才艺,这个假期过得太充实了。”实验小学三年级的杨晨昕高兴地告诉笔者。

“这里环境好,老师好,课程内容丰富,孩子能学到很多东西,关键是离家近,还免费。”辖区家长李丽对托管班赞不绝口,她说到,“平时和爱人上班都很忙,一到寒暑假就头疼孩子的看护问题,托管班真是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

“社区的这个实事办的真是好啊,希望明年还能继续办下去。”家住桥西社区的居民张女士,老二不满周岁,需要时刻看护,老大二年级,放假在家不是看电视就是溜出去玩。自从进入暑期托管班后,他不仅能每天认真完成作业,还交了不少朋友。

    桥西社区书记海兰兰告诉笔者,放暑假以来,孩子该如何安置?是社区里不少爷爷奶奶所困扰的问题,大部分家庭父母都比较忙,老人带孩子难免精力不足,面对这个现状,我们聚焦辖区职工家长“最关心、最迫切、最现实”的问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联合团县委、工会积极响应教育部《关于支持探索开展暑期托管服务的通知》要求,组织招募了16名大学生志愿者为孩子们带来课业辅导及绘画、音乐、阅读等课程,并邀请社区老党员、社会工作者、非遗传承人为孩子们讲党课、观看红色电影、传授非遗文化知识等,不仅解决了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也丰富了小学生暑期文化艺体生活,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作为在校大学生,我们也希望能利用假期参与一些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团县委和桥西社区为我们提供了学习锻炼、增长才干、贡献力量的机会,这个暑假过得很有意义。”来自东北大学生命科学院生物工程专业大二学生志愿者王晶表示,她也很乐意为家乡的公益事业尽一份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