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庆祝建党100周年“革命歌曲大家唱”歌咏比赛在陇南礼堂成功举行

时间:2021-07-03 00:11:0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胡本平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100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饱满的热情歌颂党、歌颂祖国,充分展现新时代广大干部群众锐意进取、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630日晚,武都区庆祝建党100周年革命歌曲大家唱歌咏比赛在陇南礼堂举行。

整场比赛在序曲《建党是魂》中拉开帷幕。《党建是魂》是全国第一首党建之歌,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之际应运而生。歌曲《党建是魂》铿锵有力节奏明快,振奋精神催人奋进。党建是魂,产业是根民生是本党建引领发展真心不改党建铸就辉煌初心不改,词句紧扣党的宗旨和党员要求,号召全体党员不忘初心,迈开步子,撸起袖子加油干,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

第一篇章《红色印记》,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在太行山上》、《四渡赤水出奇兵》、《保卫黄河》、《延安颂》唱出了中国共产党人带领数亿同胞在硝烟弥漫的革命战争年代忍辱负重、同仇敌忾,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激情豪迈,凸现了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党的第一代领导集体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的丰功伟业。第二篇章《继往开来》,《在希望的田野上》、《春天的故事》等歌曲,歌颂了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历史跨越。第三篇章《不忘初心》,《光荣与梦想》、《 我们的新时代》、《前进吧,中国共产党》等歌曲,热情讴歌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昂首阔步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比赛尾声,全体演职人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家在歌声中感悟党史、感受党恩,用自己的歌声抒发着中华儿女的爱党爱国情怀,把整场比赛推向高潮,让党的光辉历程声入人心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角逐,共青团武都区委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文旅科技代表队、财贸系统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公安系统代表队卫健系统代表队教育系统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区委机关代表队人大政协机关代表队政府综合部门代表队林草系统代表队群团组织代表队司法执法代表队城建公交系统代表队农林系统代表队等九支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

比赛过程中,武都区融媒体中心通过陇南武都融媒现场云进行了同步直播。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