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以人为本,强化责任,筑牢公路安全防线

时间:2021-06-12 00:42:1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徽县讯(通讯员 杜鹃)近日,甘肃省陇南公路局徽县公路段积极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系列活动。活动中,徽县公路段全体职工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并采用自学、小组研讨等方式学习贯彻相关精神。

近年来,安全生产工作整体取得较好的成绩,但重点行业和领域安全生产问题依旧突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一系列的新要求,做出了一系列的新部署,为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促进安全发展提供了明确的指导思想、方针原则和精神动力。

要坚持底线思维,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思想。在生产和安全的关系中,一切以安全为重,安全必须排在第一位。同时,我们党是人民的党,代表着中国最广大的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的一贯宗旨,习近平总书记也多次强调了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因此,我们要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大力开展安全知识培训及安全生产典型事故警示教育等活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使每一位公路人将安全生产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要深化认识、强化责任、主动担当作为。以民为本是公路人的出发点,安全防控是公路人的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更是公路人的使命担当。要在思想上把安全生产作为己任,知责明责,提高“安全无小事”的责任意识,同时要在行动上全方位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从严追责。

此外,要把握安全生产月这个安全隐患风险大排查大整治的好时机,全面排查、不留盲区;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专项隐患排查整治;要认真履行责任清单所明确责任,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全方位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和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以更严格的举措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