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专家联合“会诊”,现场帮扶指导,全力整改消防安全隐患“顽疾”

时间:2021-06-07 19:33:3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武都区滨河市场,位于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盘旋路南口滨河新城小区,是一家集蔬菜、食品、生活用品、日杂百货于一体的大型农贸市场,市场内部商户众多,管理较为混乱。市场与滨河新城小区共用一套自动消防设施,各类消防设施常年处于损坏、维修、再损坏、再维修的循环中,消防安全责任也因此在小区和市场之间相互推脱,消防车通道更是被各类商户以“擦边球”形式占用,市场内部消防安全已成为多年以来的安全隐患“顽疾”。

2021年初,为切实推动滨河市场对常年来久拖不改的隐患进行彻底整改,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牵头多次联合行业部门进行实地调研,与市场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进行座谈交流,与滨河小区物业多次沟通,最后多方共同商讨提出整改方案:由滨河市场出资独立设置一套自动报警设施、自动喷水灭火系统,与滨河小区物业管理的自动消防设施分离,今后各自履行消防安全责任。

近日,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武都区物业办与滨河市场、滨河新城小区物业、消防工程公司对滨河市场火灾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实地检查指导。

检查组一行对市场内部正在进行整改的工作进度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就消防车通道划线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和讲解说明。随后,检查组深入滨河市场地下消防水池和水泵房,就消防工程公司正在进行改造的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管道铺设进度进行了询问了解,并就下一步自动消防设施分离和改造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最后,检查组召开现场“会诊”座谈会,就推进滨河市场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工作,会议指出一是滨河市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消防隐患整改工作,把消防安全放到重中之重的位置,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确保万无一失;二是滨河新城小区要加强整改期间消防安全巡查和管理,确保在消防安全隐患整改期间,不发生火灾事故,并且建议小区也邀请维保公司或工程公司借此机会对小区所有自动消防设施进行一次全面的排查、维修,确保完整好用;三是小区和市场都要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在场所内部张贴消防安全标语、提示牌,定期开展安全疏散演练,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如有需要可以联系消防大队到场指导开展培训、演练、宣传工作。

通过此次“会诊”,推动了滨河市场隐患整改进度,对消除此类“顽疾”隐患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下一步,武都大队将继续加大消防安全检查力度,按照整改时间节点进行“回头看”,切实推动各类场所把消防安全工作做细、做实,为辖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 雒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