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装工作会议,第一书记这么说--“抓好武装是政绩、不抓武装是失职”

时间:2021-05-30 23:45:1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文县讯 “在汛期来临前切实做好应急器材的检查登记,及时补充物资器材,以临战姿态做好抢险救援准备,‘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而不备’”,去年8·12’暴洪泥石流灾害抢险救灾中,自己小腿受伤,民兵用县配发的对讲机和外界取得联系,及时派医务人员治疗,……民兵是建在身边、抓在手中,用在关键的重要力量。”这是第一书记在全县武装工作会议上扫视着在场的所有人员,脱稿讲话的部分内容,在场人员全都全神贯注的听着。

笔者在现场了解到,县武装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党管武装,不折不扣落实主体责任,去年研究加强基层武装阵地建设,协调县委政府投入106万元购置4310994件套应急装备器材,积极发挥驻地党委政府军事部职能作用。结合去年遂行“8·12”特大暴洪泥石流抢险救灾经验,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

“抓好武装是政绩、不抓武装是失职”,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带头抓武装工作。武装工作者在练兵备战中增强本领,在国防动员中凝聚强大合力,在规范建设中打牢工作基础,定期研究武装工作形势,解决困难和问题,推动国防建设和民兵预备役工作在末端得到有效落实。积极调动广大民兵、退伍军人等预备役人员参与驻地经济社会发展,争当经济社会发展一线的战斗员,争当完成急难险重任务的突击队,争当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安全员,广泛开展国防教育,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与到教育部门、安全部门等组织的安全教育活动中,引导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忧患意识,增强依法履行国防义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维护军人合法权益,深入开展“双十工程”“双拥在基层”活动,严格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措施,深化军民融合发展,提升服务保障能力,积极主动参建参治,并积极开展退役士兵安置政策“清零”回头看,严格按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解决实际问题。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三步走”起步之年。文县20个基层武装部要按照军事标准要求抓好基础队伍、阵地、人员思想建设,年底前全部要实现达标,这是我们目前的主要目标。

第一书记号召全县武装工作者发扬“三牛”精神,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奋力谱写军民融合发展新篇章,不断开创文县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组织部分乡镇党委书记述职工作,并向去年工作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供稿:马聪、郭洋洋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