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游衍山水间 旷然宜自得——徽县三滩印象之头滩随记

时间:2021-05-13 19:59:4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素闻三滩名未识名胜景,欲决观之,乃酣畅淋漓幸事。

此日风畅气清,百鸟争鸣,悠悠万里蓝天为伴。车行一小时半有余至头滩,途经月亮峡上滩严坪,途中山路嶙峋,怪石挡道,坑凹不定,笔弯通天。然沿途和风迎面,百亩良田跨于路边,颜色韵味各有不同,群山环绕,然山之气势有别,有立于地达于天之伟峰,有卧于滩绕于水之群峰,山峰之色各异,如青翠点于腰间秀气四散,又如墨翠苍绿环抱景秀如初。路段气温参差,忽觉凉爽袭人,又感温暖扑身。沟壑纵立,绵延不断,然山气秀气曦卷,清爽畅快,只觉风从耳过,万千秀丽斩于双眼。

群山环绕,中间大平,谓之头滩草地之边有一窄沟渠,水小有鱼水之始流处未寻觅而来,水渗流地面,流经之地表土酥软,狭窄之地修坝聚水,坝高约五米,水深约一米,至清至澈,有四五垂钓者,所得之小黄鱼一寸不等,于坝上观头滩平地,犹如一葫芦,葫底饱满圆润,丝丝细绿,葫腰纤细,波光粼粼,葫顶浑然天成,至美至善。

吾等一行四人穿越平地,至小溪处休整片刻,决欲向左边之山进发,有一小道深入无底,林中之树甚大,奇草奇花繁多,游约一小时有余,觉足矣,原道返。于下午四时有余,游罢而归 景之秀气长存,望有游意者观游,然道之难行。

注:2016年,本文作者到徽县三滩自然风景区头滩景点游览,写下此文,后经修改完成了全文。三滩自然风景区位于陕甘川交界的秦巴山地,是著名的天然森林风景区,距徽县县城50公里,三个森林草甸纵贯全境,故称三滩,头滩为三滩风景区盛景之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