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防范化解灾害风险 筑牢安全发展基础——武都消防开展第十三个“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1-05-13 19:48:1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民众防灾意识与自救能力, 5月12日,在全国第十三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由陇南市防灾减灾办公室统一组织,多部门在蓝天广场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市区两级政府领导、应急管理局负责人、消防支队支队长李发智及重点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上午9时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活动中,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专门设立了消防咨询台和器材展示区。在咨询台前,宣传员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宣传手册、宣传单和纪念品,分发到群众手中。向过往群众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耐心解答群众在生活中遇到的各类消防安全疑问,并以近期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就如何自防自救、疏散逃生等方面的消防知识进行了现场讲解,引导群众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吸引了大量的市民群众前来驻足咨询。宣传人员围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的主题,重点针对家庭易发火灾的特点,就如何自查排除火灾隐患、发现火情如何正确报警和扑救初期火灾、遇到突发状况时正确的应急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指导大家安全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应注意的事项。同时强调严禁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增强抵御灾害事故的能力。器材展示区,操作员向过往市民群众详细讲解演示了“液压剪、扩张器、生命探测仪、救援三脚架”等多种消防装备的用途和性能参数。

持续两个多小时的宣传活动,吸引了大量的群众了解消防知识、学习消防技能。大队宣传人员热心、诚恳、耐心、周到的服务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彩页2000余份,纪念品400余个,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使消防安全竖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火墙”,让广大群众“零距离”了解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群众的自防自救能力,形成 “人人参与消防、人人重视消防”的浓厚消防宣传氛围。

(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 唐金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