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投入402万元!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进行消防工程项目改造

时间:2021-05-08 22:11:5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甘肃省宕昌县哈达铺是红军长征途中名副其实的“加油站”,也是决定红军长征命运的重要决策地。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其中五处旧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作为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在甘肃省境内规模最大、最全面、保存原貌最完整的革命纪念地,全馆总占地面积:48000平方米,建筑面积7549平方米。这些文物建筑的一个重要特点,是砖木、土木结构较多,消防基础较为薄弱,防范难度大。

2020年国家文物局下拨国家文物保护专项资金402万元用于哈达铺会议旧址消防工程项目,项目单位为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防护对象及范围为哈达铺会议旧址范围内具有火灾危险性的文物建筑,主要防护措施建设工程为消防给水系统、消防喷淋系统、火灾报警系统和电气火灾监控系统。

  该工程项目开工以来,宕昌县消防救援大队高度重视,多次深入建设工进行实地检查和指导,指导项目单位认真核查所需设施设备数量,避免过度防护和设备堆砌,对设计方案、主要设备材料清单和工程预算的设施设备数量进行比对,确保一致;要求施工方全体施工人员在施工过程中,严格认真执行建设标准,操作规程,落实消防设施设备敷设安装的具体文物保护措施,消防设施建设、管线布设和设备安装等不得对文物本体及环境风貌造成破坏,依法依规履行工程实施程序,确保工程质量和文物安全。

目前,消防工程项目改造已完成宕昌县消防救援大队督促项目单位配备专业操作人员,按规定进行检测和维护保养,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并接入消防物联网系统,通过安装智慧终端,实现对文物古建筑类场所实时、长久的安全监控,及时感知到风险因素,将安全问题预防在先,防患于未“燃”以解后顾之忧。(后孝贤 包东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