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中国甘肃在线:一位会宁姑娘小时候的红色记忆

时间:2021-04-23 23:00:1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陇南讯(通讯员 张淑娥历经烟雨的会师楼、傲视苍穹的会师纪念塔,飞檐斗拱的会师联欢会会址,气势宏伟的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规模宏大的将帅碑林长廊……走进会宁县红军会宁会师旧址,这里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在讲述着革命征程的辛酸苦辣,传递着革命先辈的理想信念。那个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历史画面不断在脑海中浮现……

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会宁人,小时候,常常听村里的老人说,当年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是如何历经千山万水、艰难险阻,不畏艰险,爬雪山草地,吃树皮,前有堵截,后有追兵,但还是不抛弃不放弃,坚持着走了下来,最终保存了革命的实力与果实,红一、二、四方面军会师会宁。

在会师楼的博物馆里,有一张稚嫩的红军小战士,这是一段感人肺腑的故事:1936年10月的一次战斗中,会宁县城遭敌机轰炸,一颗炸弹落在两岁多的魏煜的身边,正在刷标语的红军小战士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冲了上去,用身体护住了魏煜。魏煜得救了,小战士却牺牲了,牺牲的时候他也不过年仅14岁,甚至连他的姓名我们至今都无从得知。魏煜成家立业后,给他的三个儿子分别取名继征、续征、长征,合起来叫“继续长征”,表达对红军救命之恩的一腔真情。

 不只是这一个故事,还有那一张张历史照片、一组组文字、一幅幅画面、一件件实物背后的无数个故事,仿佛将大家带到了战火纷飞的战场,听见了战士们浴血奋战的呼喊声。在他们前进的道路上,留下的是为中华民族崛起而奋战的一颗炽热的心,作为在红色基地长大的我们,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为新管网新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投稿人:张淑娥

地址:甘肃陇南市成县西南管道成县作业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