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多管齐下着力建设创新型人才队伍

时间:2021-04-07 23:38:0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符饶武都区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健全人才工作实绩考核体系,充分调动各方面工作力量,着力建设创新型、复合型人才队伍。

注重政治引领,强化人才工作政策支撑。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人才资本是第一资本”的理念,按照“立足培养、大力引进、以用为本、才尽其用、服务发展”的指导方针,帮助人才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道德观,不断引导各类人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特色产业发展、电子商务、旅游开发、医疗教育等重点领域,积极探索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创新,研究制定了《武都区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才培养引进工作的实施意见》,为新时代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提供了政策支撑。利用电视、微信等媒体大力宣传优秀人才先进事迹,着力营造识才、惜才、爱才、用才的浓厚社会氛围。

实施人才项目,搭建人才作用发挥平台。近年来,实施省级重点人才项目7个,“陇原青年创新创业人才项目”9个,“农村实用人才致富带头人培养计划项目”1个,累计投入项目资金486万元。实施安化镇“双椒”产业人才培训省级重点人才项目,培训双椒种植实用人才2000余人,组织40多名优秀“双椒”种植人才赴陕西韩城实地培训学习,选派50名农村实用人才参加“省级脱贫攻坚农村人才实训项目”培训班,相继成立了陇南市祥宇油橄榄公司院士工作站和专家工作站,为各类人才积极发挥作用搭建了良好平台。开展“博士服务团”成员“一加十”帮带计划、“陇原之光”人才培养计划等省级重点人才项目,邀请博士服务团成员对武都区社会经济发展建言献策。通过整合“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技能就业计划”等人才培养项目,开展送政策、送技术、送健康等下乡帮扶活动,共培育致富带头人260人,高素质农民427人,发放资料2.35万余份,培育“科技明白人”2818人。

深化“东西扶贫”,提升人才队伍综合素质。我区教育局和卫健局选派50名幼儿园骨干教师、70名医疗卫生人才到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展学习培训。区委组织部分两批选派12名年轻优秀的党政人才到西海岸新区跟班学习3个月,组织40名乡镇领导干部在西海岸新区开展为期一周的专题能力提升培训班,邀请西海岸新区优秀的专家来武都开展年轻优秀干部人才培训班,共计培训440余人。初步建立了与西海岸新区劳务协作方面的交流、沟通、对接机制,人才合作交流得到全面深化,有效地提升了人才队伍的综合素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