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政务服务中心全面完成乡镇(街道)政务服务示范点建设工作

时间:2021-04-07 15:23:2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黄骊珠   今年以来,区政务服务中心着眼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积极推进乡镇(街道)政务服务示范点建设工作,通过示范引领,有力地加快了乡镇(街道)政务服务规范化建设进程

图片2.jpg

一是高规格打造示范样板。在先期调研的基础上,确定将坪垭、安化、桔柑和钟楼街道作为首批示范点进行打造,配备了显示屏、智能查询机、排队叫号机、自主电脑、打印机、评价仪等便民服务设施,同时,将乡镇(街道)政务(便民)服务中心窗口统一设置为农业农村、社会救助、卫生健康、综合受理、社会保障、综治治理六个窗口,实现了窗口统一、标牌清晰、事项明确,方便群众办事。

二是高质量完成事项梳理。按照“便民利企、应进则进、充分授权”的原则,督促各乡镇(街道)将省、市、区下放的14项政务服务事项和42项便民事项全部进驻乡镇政务(便民)服务中心进行办理,同时,按照“四级四同”要求,编制了规范的办理流程和服务指南,目前,所有事项已全部加载到“区乡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相关业务均能正常开展。

三是高标准推进规范管理。积极修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为乡镇政务(便民)中心制定了《工作人员守则》、《首问责任制度》、《一次性告知制度》、《限时办结制度》、《AB岗工作制度》和《廉政建设制度》等制度,同时,建立了管理运行、服务评议、政务公开和“好差评”制度,促进了乡镇(街道)政务(便民)服务中心高效运转。

四是高效率做好为民服务。督促乡镇(街道)选调业务水平高、协调能力强、服务意识好的工作人员到政务(便民)中心工作,把文明服务、微笑服务、高效服务贯穿于政务服务工作全过程,强化“区乡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应用,从330日开始,坪垭乡已办件52件,安化镇办件69件,其他乡镇(街道)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办件实现了常态化。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