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马街镇高位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时间:2021-03-28 03:09:0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石晨 王晶)按照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以明晰农村集体产权归属、维护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权利为目的,以推进集体经营性资产改革、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为重点任务,以发展股份合作等多种形式的合作与联合为导向,武都区马街镇积极探索集体经济新的实现形式和运行机制,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业态、新动能,不断解放和发展农村社会生产力,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富裕、农村繁荣,为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提供重要支撑和保障。

新春过后,马街镇提早谋划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启动会、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制定马街镇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成立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同时邀请区农经服务中心副主任田文朝一行,深入马街镇开展业务培训。就清产核资、成员界定、资产量化、股权设置、股权管理、登记注册、资产运营、等一系列操作流程进行了全面详细培训,规范了操作流程。

下一步,马街镇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大力宣传改革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重点举措和时序步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区的决策部署上来,形成改革的良好氛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