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重拳出击查处非法采矿 全力推进矿产资源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

时间:2021-03-28 03:08:2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石晨)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全面强化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会议精神,陇南市自然资源局武都分局在全区范围集中开展矿产资源领域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

311日以来,工作组重点围绕各级各类保护地、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土壤污染防治、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等问题开展排查整治。经排查各类保护区内未设置矿业权,不存在违规建设、非法开采、矿业权退出和历史遗留未治理问题。截止目前共排查出矿产资源勘查开发类问题14处,其中要求责令企业停产整改9处,其余5处限期整改完成,未按期整改到位的,将进行停产整改,直至整改完成后方可开工生产,造成严重后果的,吊销采矿许可证,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为了制止无证非法开采矿产资源,防止生态环境破坏和安全事故发生,工作组对全区非法开采砖瓦粘土矿产资源的机砖厂采取加大现场检查巡查力度,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下发制止违法行为通知书,查封用电设备,进行罚款,约谈相关负责人等手段制止违法行为,但个别机砖厂负责人受利益驱动铤而走险,仍未停止违法行为。为了维护全区正常的矿业秩序,有效打击和彻底制止无证非法开采矿产资源的行为,体现法律严肃性和公平性,武都区政府办向陇南市供电公司武都分公司下发停止供电函,经过多方协调,322日陇南市自然资源局武都分局配合陇南市供电公司武都分公司对目前尚未取得采矿许可证的8家砖厂进行了强制停电。同时要求相关自然资源所进行逐一核实,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汇报,防止非法采矿行为死灰复燃,为武都区全面强化矿产资源领域生态环境排查整治工作营造良好的执法环境和氛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