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传德小家 博爱大家——记全国“最美家庭”任四得家庭

时间:2021-03-19 18:46:2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王治  黄骊珠安化镇司家坝村任四得的家庭是个温暖和谐的5口之家任四得是司家坝村支部书记李霞是村妇联主席夫妇二人多年来遵纪守法互敬互爱他们用平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在他们的影响下子女也传承了孝老敬亲乐于助人热心公益的良好家风。他们时常帮助村里孤寡老人五保户,跟他们一起闲谈家常,互诉心声,逢年过节还经常为生活困难群众送去慰问金和一些生活用品用实际行动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nEO_IMG_图片1.jpg

   五保户蒲贵女女儿从小患有精神疾病,为了给女儿看病她们花光了家里的积蓄,平时生活困难。在得知她家情况后,十多年来,任四得一家一直悉心照料她们母女的日常生活在他们的帮助下,蒲贵女一家的生活条件也有了很大的改善。在采访中,任四得妻子李霞告诉记者:原来我还不知道他们的情况,自从我当上妇联主席以后,我就了解了一下,结果也就是我们村人。然后我就去他们家里,看着太可怜了,母女俩住的房子破烂不堪,相当于露天的那种,下雨天雨都到房子里面。后面我就和我老公两个商量,给他们搭了两间活动板房,然后我们把情况汇报于政府,通过政府帮着修了两间房。现在过一段时间我就去看望一下。通过政府的帮助,和我平时对他们生活上的照顾,他们的生活也过得越来越好了,而我也会一如既往地将这件事坚持下去。

nEO_IMG_图片2.jpg

     除了帮助困难老人外,任四得一家还争当全村发展带头人,积极参与公益事业,为全村各项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正是因为这种乐观向上、互敬互爱、任劳任怨的家庭氛围,使任四得一家被评为了2019年全国最美家庭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