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枫相:春耕生产正当时

时间:2021-02-20 16:53:1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王骞瑶 党国强正月里来好春光,家家户户春耕忙。立春过后,天气回暖春节还未结束,在武都“南大门”的枫相大地,沉寂了一个冬季的田野上顿时便热闹了起来,勤劳的农民朋友及早打算为春耕做准备。

nEO_IMG_图片5.jpg

枫相春早,农时已至。在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民朋友辛勤劳作的身影,他们有的用旋耕机在犁地松土,有的挥舞锄头在除草管护,有的甚至已经在起垄、下种、覆盖地膜........

nEO_IMG_图片6.jpg

正在田地里忙碌的黑沟子村豆福金说:“虽然在过春节,但是这几天天气好,为了保墒早种,我们来到地里,施肥、除草,希望今年的茶叶能卖个好价钱。”

在张家院、强家湾等村的茶园里,随处可见茶农们正忙于进行着田间管护,他们利用空余时间精心打理茶树,为今年的丰产做好准备。站在高处放眼望去,一弯弯、一块块茶园,似千条银带熠熠生辉,忙忙碌碌的脚步声、此起彼伏的吆喝声和欢笑声织成了春耕交响曲,大片大片的绿地上,孕育着丰收的希望。

nEO_IMG_ͼƬ7.jpg

这些只是全乡春耕生产忙农事的一个缩影,在大团鱼河边沿岸的田野里,在曹家河、渭河流域的田地中,勤劳的农民兄弟们也在忙着浇水施肥、覆膜保墒、平整田地。乡村公路上,农用车满载着农药、籽种、化肥等春耕物资往来穿梭,一派春耕生产的繁忙景象。

今年,枫相乡高度重视春耕生产工作,年初就对以春耕备耕为主的农业农村各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制定春耕生产安排意见,大力推广间作套种、抗旱保水等播种技术的应用和低耗水、耐旱、高效作物的推广发展,不误农时保春耕,既是稳定“米袋子”“菜篮子”的需要,也事关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大局。枫相结合本地农业生产实际,在有序组织群众做好自我防范的前提下,全面抓好春耕备耕生产工作,为今年农业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