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两当:兜牢民生底线 筑牢幸福根基

时间:2021-02-19 14:49:3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通讯员 王玉娟 高浩东近年来,两当县委、县政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为民宗旨,持之以恒加大民生投入,始终把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摆在最重要的位置,持续在教育、养老、社会保障等方面发力,书写了温暖人心的民生答卷。

两当始终坚持就业优先战略,突出抓好农村富余劳动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从健全就业政策体系,到扩大就业规模;从优化就业结构,到全面提升劳动者素质,有效扩大就业容量,就业形势持续向好。

就业是民生之本,两当县全面落实就业政策,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就业创业工作。出台8条鼓励农村劳动力就业创业措施,筹集就业扶贫资金1159.9万元,累计创建扶贫车间30家,吸纳997人就业,新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232个,累计达到1132个,有效保障了无法外出的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2020年全县有10664人返岗就业(完成全年计划的107)

“让每个孩子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是两当县教育发展的根本目标。两当紧紧围绕“扶贫攻坚、教育先行”的总体思路,把贫困村、贫困户的教育发展摆在优先发展战略位置,扎实推进教育扶贫各项工作,有力促进了全县教育事业均衡发展。

实现义务教育阶段辍学人口全部清零,全县适龄儿童无一人因贫失学辍学。大力推动义务教育向优质均衡发展,实施全面改薄土建类项目97个,设备类项目29个,创建标准化农村幼儿园9所,新建学生食堂12个,学生宿舍4个,完成了全县所有贫困村教学点标准化建设任务,为贫困学生就近入学提供了保障。

一组组数据,一份份暖心的民生“成绩单”,见证着两当县民生事业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新征程已经开启,站在历史的交汇点,两当县将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力谱写为民爱民的新篇章。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