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对春运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时间:2021-02-03 10:17:5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交通运输行业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市交通运输党组书记、局长曹晓辉同志在全市交通运输行业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上安排部署要求,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确保全市交通运输领域春运工作顺利开展,2月1日上午,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抽调人员对钟楼滩客运站、武都汽车东站春运、安全以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执法监督检查;下午由副队长陈永平带队对城市公共交通执法大队和祁连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检查。

本次检查采取明察暗访形式,严格落实“四不两直”制度,突击检查、随机抽查工作制度,对客货运企业落实“道路运输平安年”、站区管理、安全检查制度、安全台账、营运车辆GPS卫星定位系统运行情况、企业风险辨识管控体系、隐患排查机制建立和疫情防控情况等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责令其立即整改。

春运期间客流量剧增,加之疫情卷土重来,检查组要求客运企业务必要高度重视。一要严格落实客运站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要求,坚持“面上放开、点上精准、关口内置、闭环管理”,严格实施旅客进站查验健康码、体温检测,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二要夯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做好进出站登记及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履行职责,对所有出入口旅客和物品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三要完善服务措施,加强客运站的卫生和秩序管理,为广大旅客提供舒适整洁、秩序良好的候车环境,要妥善处理因班次延误、服务质量等问题引发的各类矛盾和纠纷;四要加强营运车辆的安全管理,对所有参加春运的车辆及消防设施进行全面检查,严禁不符合安全条件的车辆参加春运;五要落实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畅通信息渠道,强化联络沟通,全面掌握道路运输情况,及时发现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下午,检查组对城市公共交通执法大队的卷宗、执法过程以及惩处依据进行监督指导。截至目前,该队共出动执法人员812人次,检查车辆1612辆次,查扣非法营运车辆13辆,查处营运车非法违规行为3人次,批评教育2人次,行政处罚1人次。

检查组深入陇南祁连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对货运源头超限超载情况进行检查。经检查发现一辆货车核载1.49吨,实载22吨,属于典型的大吨小标,严重超载车辆。检查组立即召开座谈会,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其立即整改。

座谈会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不容懈怠,要始终保持以人民为中心、清醒警觉、警钟长鸣的安全理念,在思想上再重视,在行动上再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盯紧隐患风险,筑牢守住安全底线;二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和“谁主管,谁负责”制度,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建立安全监管权责清单,厘清边界、落实责任、消除盲区,深化货运源头超限超载治理,加强安全防范,严格执行操作规程,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切实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三要加强源头视频监控,严格运输企业超载货物装运,积极配合执法管理部门监管,对运输企业大吨小标,擅自拼装、改装货运机动车辆等违法行为,拒绝签订供货合同和装载,并向相关执法管理部门进行举报。

此次检查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进一步提高了运输企业安全意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堵塞安全漏洞,强化安全管理,把安全生产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为春运保驾护航,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