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6373人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时间:2021-02-01 15:25:5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武都讯 (通讯员 石晨 董腾)近日,随着武都区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工作的有序推进,截至1月27日,武都区已完成重点人群6373人首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完成2针接种916人,完成接种率达到47.23%。

在武都区第一人民医院疫苗接种区,醒目位置上张贴着疫苗受种者须知、预防接种工作流程等注意事项和疫情防控宣传海报。疫苗接种前,医护人员首先对接种人员个人信息进行核对确认,告知疫苗接种的相关事项,并在医护人员的指引下填写《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确认无误后接种人员前往接种区进行接种。接种完成后接种人需要在留观区观察半小时,确认无异常状况后便可离开。整个疫苗接种工作,流程清晰、推进有序。

“我现在在陇南市精神病康复医院上班,1月12日我接种了第1针新冠疫苗,今天我来接种第2针。接种疫苗之后,我身体没有任何的不适感,而且接种疫苗之后,我在一线工作也更踏实,更安心。”王霞说道。

据了解,为全面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武都区疾控中心和区第一人民医院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技术方案和异常反应处置方案,并按要求设置了健康筛查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异常反应处置区等接种工作区域。按照轻重缓急、稳妥有序推进的原则,对感染风险比较高的群体、重点人群进行接种,全区疫苗接种人数正在不断增加。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