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着力打造城市绿化新格局

时间:2021-01-28 11:41:1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武都讯(通讯员 赵振)绿化是城市环境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改善生态环境和提高生活质量的重要内容。武都城区干净整洁的道路两旁,多种树木屹立挺拔,各种花卉清新淡雅、美不胜收,市民们在随处可见的小公园里健身娱乐、摄影留念,感受美好时光,享受岁月静好。今年,武都区着力打造的“城市湿地公园”,引得许多游客和市民纷纷来此“打卡”。

公园修的好空气十分清新,我和老伴每天早晨从市场买完菜就过来健身锻炼,心情非常好。”在滨江公园里,63岁的大爷说起周围的环境竖起大拇指。市民刘女士留意到自己每天上下班经过的钟楼公园的绿化景观,不由赞叹钟楼公园不仅漂亮还有文化底蕴,吃过晚饭约两三个好友一起在公园闲聊锻炼,感觉生活很充裕

2020年武都区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加大城市造林绿化力度,开展义务植树美化城区环境,在城区南北两山栽植绿化树种182万株并开通绿色通道建设按照市区下达绿色通道行道树栽植任务,在柏林、马街、外纳、角弓、两水等乡镇栽植通乡通村已硬化公路行道树栽植42公里,占下达任务40公里的105%,栽植树种主要以侧柏、油橄榄、云杉为主。形成三步一景、五步一园、处处见绿、步步见景的城市绿化新格局。全面打造多层次、多形态、多季相复层绿化景观带。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稳步提高,城市承载力和宜居度持续提升。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