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未雨绸缪 “疫”不容辞

时间:2021-01-25 23:25:5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县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进一步提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规范应急处置工作,熟悉应急处置具体过程,近日,宕昌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兴化乡分别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县人民医院和中医院模拟演练一位患者因“咳嗽、发热”到医院就诊,医护人员对该名“患者”进行登记、预检、核酸采样、DR排查、会诊,最后送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兴化乡在模拟演练中,所有参演人员参与其中,从信息接收、疫情报告、上报领导、预检分诊、消毒隔离、患者转送、环境消杀、疫情宣教、手部清洁、口罩以及护目镜的佩戴、防护服规范穿脱等环节逐一演练,有条不紊。

演练过程中各相关人员灵敏反应、操作规范、高效运转。通过演练,达到指挥协调、应对迅速、配合有力,行动准确的效果,有效检验了各级各部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以及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效果,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刘怡宁 杨张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