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席不办

时间:2021-01-25 23:22:1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123日开始,宕昌县各城区中大型餐饮单位,不再承办宴席宴会,做到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席不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近日,宕昌县市场监管局对城区中大型餐饮服务单位进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约谈,严格要求餐饮服务单位采购冷链食品时,必须索证索票,做好冷链食品到达前24小时报备工作,同时定期开展店内外消杀、测温,门口张贴“请佩戴口罩扫码进店”的疫情防控提示及“行程码”,所有人员戴口罩扫码进店,如发现异常人员及时向所在社区上报。

按照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总要求,宕昌县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席不办”,禁止举办或承办各类宴席性集体聚餐活动。推行文明餐桌行动,引导消费者使用公筷公夹公勺,适量点餐,不铺张浪费。

在冷链食品和药品方面,要求无核酸检测报告单的冷链食品药械化妆品,一律不得进入市场销售,对退烧、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等四类药品销售情况进行实名登记,确保对售出的药品和人员实现全程可追溯。定期对包括水产品批发市场、带有冷库的食品交易市场、农贸市场、销售冷链肉类及水产品的商场超市等场所和餐饮、药械化妆品经营单位开展核酸检测,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完善疫情防控责任体系,坚决把住核酸检测信息关口。(刘国庆)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