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一条可持续发展的绿色通道

时间:2021-01-23 16:58:3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武都讯 (通讯员 董腾)“十三五”以来,我国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深化对生态文明建设规律的科学把握,生态文明顶层设计和制度体系建设加快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生态兴则文明兴”“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等生态文明思想,深刻阐述了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武都区按照“一轴、九区、一中心”和“多绿、多景、多元化”的城市规划布局以建设“水系五城、绿满两岸”山水生态园林城市为目标做美城市环境武都城市“绿色”建设步伐不断加快

2020年,武都区城区行道树绿篱绿地和公园、广场的监管和养护工作,绿化管护面积73平方米。新增绿化面积11.8万平方米,其中道路绿化新增2万平方米,公园绿地新增6万平方米,居住区及单位庭院新增绿化面积3万平方米,生产绿地新增绿化面积0.8万平方米。

武都区将继续打好强化生态保护修复,更好地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将围绕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继续开展相关课题思路研究,为全面开展“十四五”规划的绿色化发展工作做出更大努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